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思政科发文
关于开展南昌市2022年家庭教育和儿童安全教育公益巡讲活动的通知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2-04-13   访问量: 

各县(区)教体局、开发区教育事业发展中心、湾里管理局教科体办,妇联,各局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落实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特别是宣传普及《家庭教育促进法》和《江西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等法律法规,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培育时代新人,弘扬优良家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的重要作用。提高广大家庭和儿童特别是留守、困境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提升广大家长的家庭教育意识、能力与方法,推动“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和南昌市“幸福家庭成长计划”有效落实,经研究,南昌市教育局、南昌市妇联决定联合启动2022年家庭教育、儿童安全教育公益巡讲活动,现将具体内容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4月-2022年12月

二、服务对象

全市广大家长、中小学学生、幼儿园在园幼儿

三、活动内容

分为家庭教育主题宣讲和儿童安全教育主题宣讲两个类别,包含《家庭教育促进法》解读、“陪伴的力量”、“关爱儿童·呵护成长”、“关爱儿童·预防溺水”等课程。共计300场。

四、有关要求

1.精心安排组织。各县区、开发区、管理局教体局(中心、办)、妇联及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巡讲活动的重要意义,积极统筹协调,落实会场布置、人员组织、活动对接等相关事宜,确保活动顺利开展,每场活动参与人数不低于50人(偏远乡村学校可根据实际情况安排人数)。如因疫情等客观原因可选择线上方式,提前报备即可。

2.及时报送资料。各县区当月活动结束后的一周内报送相关资料,包括信息(从×月×日至×月×日的时间、地点、场次、人数、效果、宣传链接等)和精选照片5-8张(2M以上,注明时间、地点、主题、人数),电子版发送至市妇联邮箱:ncsflrtb@163.com。各局直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活动结束后的一周内报送相关资料,一场活动一个文件夹,包括信息(时间、地点、人数、效果、宣传链接等)和精选照片1-2张(2M以上),电子版发送至市教育局邮箱:jtjy0791@163.com。

2.加大舆论宣传。在巡讲中利用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手机等大众媒体宣传家教理念,做好巡讲文字、图片和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做好相关宣传报道。在醒目位置悬挂活动条幅或在电子屏显示活动名称(如:南昌市2022年家庭教育公益巡讲 主办:市教育局、市妇联 承办:**县区教体局、妇联、**学校)。不得面向家长、儿童收取任何费用,禁止活动现场开展任何商业活动。

3.做好防疫工作。疫情期间,严格按照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所有人员均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后方可进入巡讲会场。

附件:1.2022年南昌市家庭教育宣讲活动安排表

2.2022年南昌市儿童安全教育宣讲活动安排表

洪教思政字〔2022〕3号关于开展南昌市2022年家庭教育和儿童安全教育公益巡讲活动的通知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