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思政科发文
关于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线上培训的通知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1-08-11   访问量: 

各县(区)教体局、开发区教办、湾里管理局教体办,局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线上培训的补充通知》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现就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线上培训人员

1.本次培训对象为我市2021年秋季开学所有承担读本教学(教研)任务的教师。包括:小学三年级、五年级道德与法治课读本任课教师;初二年级道德与法治课读本任课教师;高一思想政治课读本任课教师;中职思政课读本任课教师;中小学、中职思政课教研员等。

2.按照“赣教基字〔2021〕30 号”文件所报人员,参加读本省级骨干培训;其他读本任课教师参加全员培训。

二、线上培训时间安排

上课时间:上午 8: 30- 11: 30 ,下午 14: 30-17: 30

1.小学读本培训: 8 月 22 日~ 23 日。

2.初中、高中读本培训: 8 月 24 日~ 25 日上午。

三、线上培训的方式

培训平台:为实现更加安全、高效,将“钉钉官方服务群”改为“手机江西台(或 PC 电脑端)”进行直播讲座报告。参训教师进入相应的培训直播间,收听收看培训讲座,参与交流研讨,进行培训测试。参与方式详见《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线上培训的补充通知》附件中的《培训操作指引》。

四、线上培训的管理

本次线上培训按照“省级抓骨干、市级抓全员”的要求进行。

1.省教育厅负责抓好省级骨干教师的培训管理,包括省级骨干参训人员的落实、培训签到、培训测试、结业证书等。

2.市教育局负责抓好本市的全员培训工作。

平台管理人员将对培训情况进行实时统计,省教育厅将对各设区市的培训情况进行通报。

五、培训教材的分发

为方便参训教师能在培训前拿到相应年段的读本,分两个层次分发培训教材:

1.省级骨干教师培训的教材通过邮寄方式直接寄送至学员单位,请各位学员及时查收。

2.全员培训教材按照各县(区)相应年级思政课教师统计人数,统一寄送至各县(区)新华书店。然后由新华书店会同当地教育行政部门读本培训工作负责人,具体协商读本分发事宜。各县区请务必在8月12日12:00前将读本培训工作负责人相关信息(附件2)报邮箱:szjy0791@163.com。

局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统计好人数,于8月16日17时前报邮箱szjy0791@163.com。读本分发事宜另行通知。

六、其他事项

本次线上培训平台由江西人民出版社、江西教材经营有限公司与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共同建设,既是省级骨干教师培训,也为市级全员培训提供了方便。各县区各学校地要充分用好平台,按照有关要求精心组织好本次读本的线上培训工作。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郑老师,联系电话:0791-83986053。

附件:1.县区读本培训工作负责人信息表

2.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线上培训的补充通知

关于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线上培训的通知

附件2: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线上培训的补充通知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