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思政科发文
关于组织中小学生收看2021年《开学第一课》的通知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1-08-31   访问量: 

各县(区)教体局、开发区教体办,湾里管理局教体办,局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组织中小学生收看〈开学第一课〉的函》要求,现将收看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以“理想照亮未来”为主题的2021年《开学第一课》专题电视节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收看时间

9月1日(星期三)20:00

二、收看方式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CCTV-1),“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央视频。

三、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各中小学要将《开学第一课》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开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及时组织集体收看或通知到每一位学生,让其在家与父母共同观看。

2.确保实效。各中小学校要统筹安排,把收看“开学第一课”与思政课改革创新有机融合,讲述好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故事,引导学生爱党爱国,激发学生立志成才。

3.注重宣传。各中小学要充分利用电子屏幕、展板、宣传栏、校园网、微信、微博,并主动联系媒体,做好本单位开展“开学第一课”的宣传展示和新闻报道,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4.报送作品。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可安排中小学校长、班主任或思政课教师、学生代表各5名撰写观后感(局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安排校长、班主任或思政课教师、学生代表各1名撰写观后感),报市教育局思政科。观后感,要求积极向上,不脱离节目主题和内容,字数在500字左右(观后感格式详见附件模板)。

5.其他事项。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局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于9月6日前将收听收看情况(含活动照片、参与人数、新闻报道)报市教育局思政科邮箱。

联系人:郑老师,联系电话:0791-83986053,邮箱:szjy0791@163.com。

附件:1.观后感文稿格式模板

2.活动照片要求

关于组织中小学生收看2021年《开学第一课》的通知

关于组织中小学生收看2021年《开学第一课》的通知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