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思政科发文
南昌市教育局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日小报评比活动的通知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1-06-11   访问量: 

各县(区)教体局、开发区教办,湾里管理局教科体办,各局

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

为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共筑中国梦,唱响“我们的节日”这一主题,决定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日小报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回顾端午节、中秋节渊源为契机,以突出传统习俗为特征,以增强民俗体验为重点,充分挖掘节日文化内涵,引导学生在感受传统文化氛围的同时受到爱国主义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

二、活动对象

全市中小学生

三、作品要求:

1.节日小报创作作品以节日所蕴含的传统文化内涵为主题。

2.内容精炼、图文并茂,色彩搭配合理、作品有创意、报头新颖、贴切。小学低年级以绘画展现为主;小学高年级以文字采集为主;中学生以表现自身感悟和创作技巧为主。

3.手抄报和电子报均可。

四、报送数量、规格要求与收件截止时间

1.报送数量:各县(区)和学校在本单位比赛的基础上,评选出优秀作品上报。每个县(区)每个节日报送作品不超过10幅;每所市属学校、事业办学校、市直管民办学校每个节日报送作品不超过3幅。集团校由总校统一上报,有多个校区或分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等的学校也需统一上报。凡是未按要求上报的不予参评。

2.作品规格:各单位每件作品尺寸为4开,单面创作,作品的文件名必须按 “单位全称(区属学校要标明县区,局属、省属、民办不需标注县区)+作者姓名+指导教师姓名”命名。将作品的正面拍照上交,照片要求清晰完整,分辨率高。

3.报送截止时间:端午小报收件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18日;中秋小报收件截止日期为2021年9月24日。

4.收件要求:请各单位统一将作品的正面拍照打包,压缩包内包括:学生作品照片(命名见2作品规格);单位“节日小报作品报送登记表”word版;单位“节日小报作品报送登记表”加盖单位公章照片版。各单位压缩包的作品命名需:单位全称(区属学校要标明县区)+2021端午(中秋)节日小报。压缩包发送至思政处邮箱:szc0791@163.com 。

联系电话:83986478,联系人:刘老师。

五、评选表彰。

1.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对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2.指导学生获一等奖的老师颁发“优秀指导老师奖”。

六、活动要求

各单位要根据通知,积极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筑中国梦,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教育。各县区和学校要注意收集整理留存开展活动的文字、图片、视频等有关资料。

附件:端午(中秋)节日小报作品报送登记表

南昌市教育局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日小报评比活动的通知

南昌市教育局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日小报评比活动的通知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