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思政科发文
南昌市教育局关于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实地创建暨环境卫生大清扫行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9-12   访问量: 

各县(区)教体局,开发区(新区)教办(中心),局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

切实提升我市市容环境卫生,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实地工作,营造“文明创建、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根据住建部、省住建厅关于开展“市容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要求和《关于印发<南昌市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实地创建暨环境卫生大清扫行动方案>的通知》(洪管发2019142)文件精神,经研究,在全市教育系统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实地创建暨环境卫生大清扫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全市各中小学校

二、活动时间

9月15日至9月25日

三、活动内容

全市各中小学校要全面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行动,组织全校师生员工对校园的环境卫生进行大清扫、大洗,彻底清除校园、楼道、室、食堂、厕所、学生宿舍、办公室、教师宿舍等场所卫生,清理杂草、修剪花草,确保校园内无卫生死角,做到窗明几净、物品摆放整齐、无乱堆乱放现象。同时,认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要求,及时清扫学校门前卫生,擦洗、粉刷门面和建筑立面,修正破旧牌匾,做到门前整洁有序。925日前完成)

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开展本次活动是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门,各教育行政部门、各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务必增强文明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本单位的实施方案,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员,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二)加强宣传报道各教育行政部门、各学校要充分利用好媒体,做好本次活动宣传报道工作,营造环境卫生人人有责,共同参与的氛围,让校园环境更加整洁有序,不断提高师生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强化督导考核市城管局将成立专项督导组对全市中小学校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行动进行督促检查,检查情况将纳入9月份“美丽南昌·幸福家园”环境综合整治月度考核成绩。

洪教创字〔2019〕5号南昌市教育局关于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实地创建暨环境卫生大清扫行动方案的通知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