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思政科发文
南昌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9年国庆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社会氛围营造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9-12   访问量: 

各县区教体局、开发区(新区)教办(中心),局直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年。为了营造隆重、热烈、喜庆的社会氛围,激发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激励和动员全市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国庆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社会氛围营造工作的通知》(洪宣字2019129)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2019年国庆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社会氛围营造工作,现就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一)升挂国旗

升挂要求:严格按照《国旗法》规定的尺寸、位置、升降时间和方法升挂、使用国旗,不得随意插挂、摆设国旗,不得升挂使用破损、污损、褪色或者其他不合规格的国旗。要指定专人负责国旗的升降和维护保养工作,定期检查国旗的升挂、使用情况,对不符合规定的行为要及时予以纠正。要制订国旗升挂应急预案妥善处理突发问题。

(二)宣传挂图

设置要求:1.悬挂张贴中宣部统一发布的《伟大历程辉煌成就一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传挂图通稿,通稿的内容和形式不得变动,成套实体挂图不能拆开使用。宣传挂图规格为:大对开,568*838毫米,竖版,十张一套。《伟大历程辉煌成就一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传挂图图片版、视频版等统一发布的通稿电子版https://pan.baidu.com/s/14f6IQU7moZKpO7p9N_in2g?qq-pf-to=pcqq.c2c下载,提取密码:eca1鼓励自行印刷。2.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各学校要广泛张贴悬挂,充分利用各类媒体进行宣传展示,要求使用规范确保宣传挂图整洁、醒目、美观

(三)大型LED彩屏

设置要求:1.按照本方案提供的宣传标语,精心设计制作图文并茂、艺术感强的公益广告。2.国庆主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的公益广告高密度播出。3.已设置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内容的公益广告不撤换。

二、时间安排

9月20日前,完成2019年国庆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社会围营造工作。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今年的国庆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社会氛围营造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各学校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工作落实落细,做到设计科学、布局合理、整齐庄重,确保宣传效果。

(二)落实“三审三校”。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各学校要执行好审校程序加强刊播的公益广告和刊载的宣传标语的校对、检查、把关,避免出现错字漏字、病句病语等情况确保差错。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各学校要严把宣传内容政治关、导向关,防止出现“雷人”标语,杜绝“低级红”“高级黑”。要对公益广告和宣传标语进行一次排查,及时撤换内容错误、翻卷变形、破损残缺、字迹模糊、污渍浸染的宣传体,维护公益广告和宣传标语的严肃性。

(三)加强规范协调。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各学校的社会氛围营造工作要规范统一,使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标识(见附件2),确保同区域升挂的国旗尺寸、大小高度相一致

(四)强化督导检查。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各学校要加强日常督导检查,发现问题要立查立改。9月15日前,各县区、各单位将分管领导联络员名单和联系方式(见附件3报送至市教育局思政处,联系人:杨颐琴18679183711,姚橄150835186018398605383986478,电子邮箱:szc0791@163.com。

附件:1.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标语口号

2.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标识

3.南昌市教育系统开展2019年国庆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社会氛围营造工作联络人员名单

南昌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9年国庆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社会氛围营造工作的通知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