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思政科发文
南昌市教育局关于举办新时代好少年”我为祖国点赞”演讲、朗诵比赛总决赛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6-21   访问量: 

各县(区)教体局,开发区(新区)教办(中心),局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引导广大青少年深刻认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教育他们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爱国爱党的情怀,知史感恩,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推动倡导《南昌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根据洪教关字〔2019〕2号《南昌市教育局关于开展“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决定举行新时代好少年“我为祖国点赞”演讲、朗诵比赛总决赛,具体事项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为祖国点赞

二、活动时间

7月3号(初定)

三、活动地点

另行通知

四、参赛对象

各县区从县区一等奖选手中按组别(高中\初中\小学)择优推荐各1名选手、局属学校、省属事业办学校、市管民办学校每校共推荐1名选手参加市级总决赛(例如某校既有高中部也有初中部,也只能推荐1名选手)。

五、比赛内容和要求

1.内容须围绕“我为祖国点赞”主题,结合个人或家庭生活、学习经历,主题鲜明、传递正能量。

2.脱稿,普通话标准,语言流畅,演讲技巧娴熟。具有较强的感染力。演讲限时5分钟。朗诵4分钟。

3.演讲比赛进行现场竞赛,各单位需填写附件1的报名表于6月26日前发到邮箱szc0791@163.com。具体抽签时间另行通知。

4.朗诵比赛不进行现场的评比,选手须将朗诵过程录制视频,刻录光盘并附纸质朗诵稿一份于6月26日前交局思政处。光盘和稿件上需注明组别(小学、初中、高中)、参赛选手姓名、指导老师、学校名称(县区学校需标注县区)。各单位需填写附件1的报名表于6月26日前发到邮箱szc0791@163.com。

具体联系人:思政处刘老师,联系电话:83986478

六、奖项设置

市级一、二、三等奖若干,并择优向省一级推报。

附件:1.新时代好少年”我为祖国点赞”演讲(朗诵)比赛总决赛报名表

2.新时代好少年”我为祖国点赞”演讲(朗诵)比赛评分细则

洪教关字〔2019〕4号南昌市教育局关于举办新时代好少年”我为祖国点赞”演讲、朗诵比赛总决赛的通知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