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思政科发文
关于举行“家校联动齐携手,共育文明小市民”千所学校百万“师”生誓师大会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5-30   访问量: 

各县区教体局、开发区(新区)教办(中心),局直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

文明是城市之魂,美德是立身之本。学校是培育文明的主力军,家长是践行文明的亲友团。加强家校合作,提升全市中小学生的文明素养,培育新时代好少年经研究决定,在全市中小学校家校联动齐携手,共育文明小市民”千所学校百万“师”生誓师大会,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63(周一)上午晨会

二、活动地点:

主会场:南师附小教育集团玉泉岛校区

分会场:东湖区南京路小学、青山湖区湖坊学校

全市所有中小学校

三、活动主题:

家校联动齐携手,共育文明小市民

四、参加对象:

全市各中小学校师生家长代表

五、活动流程:

全市各学校按照《家校联动齐携手,共育文明小市民”千所学校百万“师”生誓师大会活动流程》(附件1)并结合学校实际组织好本校分会场的誓师大会活动

各县、区(开发区、新区)教育行政部门也要按照市级层面模式分县区主会场和分会场,相关领导要下到县区主会场参加活动。

六、具体要求:

1.各县、区(开发区、新区)教育行政部门、各学校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制定活动具体方案,认真组织开展好此次千所学校百万“师”生誓师大会

2.各单位要做好会场的环境布置。有条件的学校可以因地制宜地设计会场布置,如喷印大会会标、悬挂誓师签名横幅、制作誓师签名墙、放置活动彩旗等。有室外LED屏的可以在室外直接播放宣传片,没有室外LED屏的可以在教室内播放给学生和家长看。各县区各学校到南昌政教qq群里下载相关视频和背景材料,qq群号:102496510。

3.各单位要通过宣传橱窗、黑板报、国旗下的讲话、广播站、校园网等途径对活动内容进行宣传,并积极联系省市媒体进行报道各单位要在活动结束后将大会现场照片精选三张(照片名称样式:某区+某校誓师大会现场)发到指定邮箱:562544305@qq.com。

附件:1.家校联动齐携手,共育文明小市民”千所学校百万“师”生誓师大会流程

2.家校联动齐携手,共育文明小市民宣誓词

洪教思政字〔2019〕18号关于举行“家校联动齐携手,共育文明小市民”千所学校百万“师”生誓师大会的通知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