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社管科发文
全市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省市两级联合暗访督查情况通报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1-12-11   访问量: 

    2021年12月4日至5日省教育厅主要领导及相关省直部门领导联合市教育局、发改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城管局、市市监局、市消防支队等7部门相关工作人员组成12个暗访工作组,按照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原则,对全市校外培训机构随机开展暗访督查。

暗访督查发现,各县(区)校外培训机构违法违规办学行为仍不同程度存在,如培训机构违规在双休日开展学科类培训活动、非学科类培训机构违规开设学科类培训活动、教师无资质、未与学员签订服务合同、收费超“三个月”、夸大宣传、消防安全存在隐患、教学环境脏乱差等问题。

下一步我市将根据此次暗访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各县区持续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执法检查的常态长效机制,采取高频次、高密度督查、区域包干、挂点督查等形式,反复紧盯,形成高压,确保治理无死角,违规机构无喘息。

请广大学生和家长:提高辨识能力,不要再选择违规校外培训机构,树立科学育儿观念,遵循孩子身心发展以及教育教学规律,让教育回归校园。欢迎大家共同参与监督,发现违规违法培训行为,及时予以举报。

附件:南昌市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省市两级联合暗访督查问题机构

全市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省市两级联合暗访督查情况通报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