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教育新闻
2023-2025年全市教育补短板攻坚行动工作布置会召开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3-02-23   访问量: 
图片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切实优化全市基础教育资源配置和网点布局,2月21日下午,2023-2025全市教育补短板攻坚行动布置会在市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市政府副市长龙国英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英主持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局长黄琰,市教育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各县(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湾里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对教育补短板攻坚行动的指示精神,通报了全市教育补短板攻坚行动建设项目的相关情况。各县(区)负责同志分别就各自辖区的教育补短板攻坚行动的项目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汇报,相关市直单位也作了交流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就如何落实好全市教育补短板攻坚行动工作,推动全市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会议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顺势而为,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在把握政治大势中树好思想导向,在顺应发展趋势中明确发力方向,在认清问题形势中找准攻坚靶向,全市上下要坚持一盘棋思想,紧紧围绕项目建设全面系统谋划,认真审题、精准答题、有效破题。二是科学施策、重点发力,切实保证项目建设统筹推进。在做好网点规划上持续发力,在加快项目建设上持续发力,在健全工作机制上持续发力,在严格项目管理上持续发力,在强化要素保障上持续发力,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三是协调推进、形成合力,切实保障整体工作实绩实效。市教育局要牵头抓好项目统筹协调,相关部门要强化联动推进项目实施,县区政府落实推动项目建设属地责任。各方要转变作风、立说立行真抓实干,践行“干字当头、项目为先、重点发力、统筹推进”的工作作风,主动担当担责,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还就做好校园防疫和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县(区)及相关部门、学校强化工作联动,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宣传力度,要细化工作举措,坚决维护广大师生的安全健康,助推南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的跨越。

图片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