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教育新闻
校外教育培训治理调研座谈会顺利召开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3-01-20   访问量: 
图片
1月19日上午,省级校外教育培训督查组一行在南昌市教育局举行校外教育培训治理调研座谈会,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程裕秋,省教育厅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处处长戴乐旺及督查组成员,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黄琰,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唐庆伟出席,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分管校外教育培训工作负责人参加。
会上,各县区分别就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进行汇报。戴乐旺强调校外教育培训治理是一项政治任务,必须要守住三条安全底线和做好四笔台账。市教育局就督查组反馈的情况作了表态性发言。 
最后,程裕秋在讲话中要求,校外教育培训治理工作务必做到以下三点: 一是提高认识是推进校外培训治理的重要前提。校外教育培训治理工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工作部署,各市县区必须牢牢把握校外教育培训治理的方向,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严防严查违规校外培训机构。 二是熟悉政策是推进校外培训治理的工作重点。各市县区要认真学习研究国家省市有关政策,保持对政策的敏感力,让治理有抓手,让执法有依据,真正实现“双减”政策有效落地。 三是抓好工作落实是推进校外培训治理的工作关键。要严厉打击隐形变异违规培训,重点督查艺考类培训机构。要积极推行“有奖举报”措施,在畅通举报通道的基础上加大对违规培训行为的通报力度;要加强对县区的工作指导,推动执法队伍的建设;要不断增强校外培训治理新闻报道的广度、深度,让“双减”理念深入人心。

图片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