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教育新闻
南昌市第八届中小学生、幼儿艺术节工作部署会召开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3-02-27   访问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中办、国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纵深推进艺术教育改革,引领素质教育蓬勃发展,展示学校美育教学成果,2月27日上午,第八届中小学、幼儿艺术节工作部署会在市教育局会议室召开。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李智良出席并讲话,市教育局体卫艺科负责同志,各县(区)教体局分管领导和体卫艺工作负责人,各局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局属民办学历教育学校分管校长共计110余人参会。

会议解读了《关于举办南昌市第八届中小学、幼儿艺术节活动的通知》,并就今年体卫艺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要抓好学生游泳教育,帮助学生掌握游泳技能,增强身体素质,有序推进南昌市中小学游泳教育现场会及游泳比赛进行;要重视劳动教育,充分利用校内劳动教育场所和家庭劳动资源,丰富学生劳动体验,培养学生劳动意识和劳动技能;要加强体质健康监测,落实体质健康管理,多措并举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就如何更好地办好南昌市第八届中小学、幼儿艺术节活动,会议强调,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要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明确组织要求和分工,不断细化工作举措,确保艺术节活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要周密组织,准确把握活动原则,坚持育人为本,重视艺术节活动的全员参与,形成“校校有活动、人人都参与”的局面,同时认真做好艺术节活动比赛推进、作品推荐工作;要鼓励原创,端正教育思想,杜绝抄袭、照搬等行为,加大艺术节活动宣传力度,扎实动员师生积极参赛备赛;要强化成果运用,通过打造一批美育教育示范区、示范校,推广、宣传提升美育工作行之有效的做法与经验,全力推进学校美育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