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教育新闻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春节前走访慰问定点帮扶村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3-01-11   访问量: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结对帮扶脱贫户温暖过冬、幸福过年,1月11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班子成员、市教育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带队组成16个慰问小组,深入定点帮扶的安义县石鼻镇罗田村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为帮扶村的脱贫户送去了年货和慰问金,并向他们致以新年问候和美好祝福。

在走访慰问中,慰问组每到一户都与帮扶对象深切交谈、嘘寒问暖,细心查看他们的居住情况,详细了解其收入、身体状况、生产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实际困难,关切询问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并激励他们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积极配合村委会及驻村干部开展工作,依靠政策帮扶,勤劳致富,把生活过得越来越红火。受帮扶村民们纷纷表示,感谢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的关心和帮助,在今后的生产生活中,他们将克服困难、积极面对人生,用勤劳的双手让全家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慰问组还前往市教育局乡村振兴产业草莓基地进行了实地调研,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嘱咐驻村工作队要切实履行帮扶责任,加强重点监测户帮扶力度,妥善解决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谋划好2023年度乡村振兴工作,努力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