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教育新闻
省政府对南昌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价实地核查见面会召开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2-12-12   访问量: 

12月12日上午,省政府对南昌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价实地核查见面会在红谷滩会议中心召开。核查组组长、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夏建建,市政府副市长龙国英出席见面会并讲话;核查组副组长冯浩、黄琳,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英,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黄琰出席见面会;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属大中小学校校长和幼儿园园长、教师代表参加见面会。

见面会上,夏建建介绍了此次核查工作的目的和要求。夏建建指出,开展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督导评价,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于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深化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有效提升教育督导作用的重大制度性安排。督导评价过程中一要高度重视,全市相关单位、人员主动衔接、积极配合,科学合理安排各环节工作,确保如期完成任务;二要实事求是,如实提供各类材料和数据,如实反映工作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严禁数据造假和伪造有关材料;三要严守纪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有关作风建设的要求,不干扰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与会同志共同观看了南昌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宣传片。龙国英汇报了我市2022年度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及教育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近年来,南昌市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率先“作示范、勇争先”的责任担当,推动育人机制不断完善、办学活力有效激发、教育质量稳步提升、教育公平持续凸显,连续2年在全省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评中位居一类设区市首位,“学在南昌”品牌持续擦亮。

会后,实地核查组围绕核查重点内容,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校(园)长、教师代表开展座谈交流并查阅相关资料,对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进行全面核查。12日下午开始,实地核查组分赴各地各校开展实地走访调研,了解南昌教育发展情况。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