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教育新闻
南昌市教育局举办新时代普通高中育人方式与教育评价改革论坛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2-11-08   访问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研讨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和人才评价新思路、新方法,南昌市于2022年11月5日举办新时代普通高中育人方式与教育评价改革论坛。活动由南昌市教育局主办,南昌市教育评估监测和技术推广中心、江西省新课程新教材省级示范校南昌市第十中学承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黄琰,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付青岚,南昌师范学院江西教育评估院院长叶存洪,南昌市教育局普高科负责同志,南昌市教育评估监测和技术推广中心有关负责同志等出席论坛,全市普通高中校长、分管副校长与中层代表等300余人参与活动。

本次论坛邀请了全国基础教育领域专家和南昌市第十中学部分知名校友进行主旨演讲和报告分享。清华大学原副校长谢维和教授认为了解高中生的成长需求是高中育人方式变革的基础,由此才能够更好帮助学生发现自我,成就自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校长周彬教授以“学校在课程教学改革中的坚守与创新”为题,倡导学校教育不止于改革,而是持久向好地发展,启发了听众对教学改革坚守与创新的思考。南昌市第十中学知名校友代表山东大学药学院副院长李敏勇教授和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副所长陈云霁研究员分别从大学需求和智能时代创新人才的培养等视角进行了育人方式变革的报告分享。

本次论坛为学校教育实践提供科学指引,启迪各校紧紧抓住“构建全面育人体系”这一主线,在课程建设、教学组织、课堂教学、学生发展、综合评价等方面出实招谋良策,为持续推动南昌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作出贡献。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