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教育新闻
市教育局召开南昌市素质教育平台推广运用布置会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2-11-19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素质教育改革走深走实,11月18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南昌市素质教育平台推广运用布置会。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付青岚出席并讲话,市教育局相关科室、市教育考试院、市教育评估监测和技术推广中心、综合实践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各局属公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分管副校长参会。

会议就做好南昌市素质教育平台的推广和使用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深化认识,提高工作主动性。各学校要站在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高度,充分认识到推广使用平台对促进综合素质评价改革、实施素质教育、引导社会和家庭树立科学的育人观的现实作用和长远意义,主动了解、使用平台,成立相关工作领导小组,提高信息化素养,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综合育人成效,助推南昌教育高质量发展。

二是突出重点,提升工作实效性。突出服务好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各校要把握契机,结合师生家长的需求,发挥素质教育平台作用,更好服务学生自主学习、服务家校协同育人。突出服务高中学生生涯规划。各校要发挥好平台作用,引导学生通过参加多样的职业体验和实践活动来丰富职业认知、助力生涯规划。突出服务提升全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教育水平。各校要充分利用平台提供的基地资源库,组织、引导学生选择感兴趣的实践基地参加活动。同时,借助平台的数据分析,不断规范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推动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持续高质量发展。

三是抓好宣传,激发工作主动性。各校要丰富宣传形式,激发家庭、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自主性与积极性;市教育局要推出系列宣传内容,让全市广大学生、家长和社会全面了解南昌市素质教育平台的内容、功能作用和使用方法;各相关科室要加强与省市主流媒体沟通,积极开展社会面宣传,不断扩大平台影响力,努力把平台打造成提供公共服务的平台、教育提质增效和改革发展的平台、实现个性化学习、终身学习和教育现代化的平台。

会上,平台运营方对素质教育平台相关情况作了全面介绍并进行了功能展示,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教育学校与市教育评估监测和技术推广中心分别就全市中小学研学实践活动、学校高中生涯规划在平台的推广使用作了具体安排。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