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教育新闻
全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召开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2-11-11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1日上午,全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召开。中共江西省委党校、江西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教授杨超作专题宣讲报告,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黄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教育局,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局机关各科室、驻局纪监组、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局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会。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局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分别在本单位设分会场。

杨超教授紧紧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主线,阐释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实的新基础、“中国式现代化”质与量的规定性、“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系统设计和战略安排为核心的“三个领会”的深刻内涵与深远意义。报告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实践佐证,为全市教育系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理论指导和方法启迪。

就如何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南昌教育工作实际,会议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突出“悟”字,准确把握大会精神实质。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党的二十大立足当前,更放眼未来,对党和人民的各项事业都发出了新的号召,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务必将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推动南昌教育实现跨越式新发展的迫切需要,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尤其是教育部分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在开创教育事业新篇章中奋勇前进。

二要着眼“广”字,持续掀起学习热潮党的二十大报告叙事宏大,我们必须久久为功、绵绵发力,以“马拉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突出“关键少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领导干部既有领导职责,也有示范义务,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激发起上行下效的整体效应。要广泛宣传宣讲,制定学习宣讲方案,确保大会精神深入人心;加强宣传报道,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格局。要抓好“三个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要将其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事业的系列论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结合,以由此及彼、举一反三的变通性思维投入学习中去,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三要强化“实”字,持续抓好贯彻落实。要在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上见实效,聚焦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党建品牌建设,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政治理论学习、教育教学工作等深度融合。要在推动民生工程上见实效,推进标准化幼儿园建设,扩充优质资源容量,推进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国家级示范区建设,探索职普融通、产教融合育人新模式。要在增强学生素质教育上见实效,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实施体育固本、美育提升行动,持续推动高雅艺术、各类展演等进校园,全面提升人才培育质量。要在提高教育治理水平上见实效,加强智慧教育建设,巩固“双减”成效,筑牢校园安全底线,努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建设美丽富裕幸福现代化江西“南昌样板”提供有力的教育支撑。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