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教育新闻
市政府副市长龙国英调研返校复课工作准备情况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2-05-22   访问量: 

5月22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龙国英调研部分合围区域内学校全面返校复课工作准备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英,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黄琰,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李智良,市公安局二级调研员徐瑞平,市卫健委副主任万鹏,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小武,西湖区政府副区长王光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羊子巷小学孺子亭校区、书院小学和南昌一中松柏校区均曾在西湖区疫情管控合围区域内,于近日先后解除合围管控。龙国英一行实地调研了这三所学校的复学准备工作,详细了解了人员进出管理、师生健康管理监测、校园环境消杀、防疫物资储备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龙国英指出,学生返校复课在即,社会关注度高,各单位及学校要切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要做好万全准备,加强学校与交警、属地对接,进一步优化学生进校路线,保障卡口人员流动畅通,不断优化应急处置方案,确保一旦发生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要压紧责任链条,加强师生、保安、保洁等各类重点人员健康管理和监测,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核酸检测要求,确保学校各项防疫措施和人员健康管理全面到位;要坚持家校同防,在落实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与学生家长联手做好防范,引导家长第一时间报告复课过程中出现的涉疫风险隐患,确保快速处置、有效应对;要全面排查隐患,严防各类校园安全事故,切实维护校园稳定、保障师生安全,确保返校复课平稳有序。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