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教育新闻
市教育局开展初三及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复学情况督查
来源:局防控办   发布日期: 2022-05-16   访问量: 

为进一步做好返校复学工作,5月16日,南昌市教育局开展初三及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复学情况督查,由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黄琰总负责,市委教育工委班子成员、市教育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为组长,局机关各科室干部参与组成的8个督查小组对全市62所市属学校、市属民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

扫码、测温、展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经过严格的“三查一测一戴”的防疫规定动作后,督察组进入校园,通过访实地、听汇报、查资料等方式,重点对各校的返校复课方案落实情况、校门及人员管理情况、健康宣传教育情况、精准落细防控措施情况、校园聚集活动情况、校园物品管理情况、心理健康和人文关怀情况、校园消毒及物资储备情况、学校应急处置能力情况和学校值班值守情况共10项工作展开督查,对于部分学校存在的问题及时下达督办单,要求学校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确保织密织牢疫情防控校园网。

初三及中职毕业年级学生顺利返校复学不仅是教育系统的一项重要工作,更是对全市疫情防控的一次重大考验。督察组认为,各校虽均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师生员工管理有序,值班值守安排周密,防疫物资储备充足,整体推进平稳有序,但仍要继续深化思想认识,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服从属地指挥部的统一指挥,特别是学校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切实担负起应尽的责任,及时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中出现的困难,保证学校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确保“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