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教育新闻
市教育局开展高三年级学生返校学习情况专项督查
来源:局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3-29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国家和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结合《南昌市2022年春季学期高三年级学生返校学习实施方案》,进一步做好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复学工作,3月28日,市教育局组织开展高三年级学生返校学习情况督查,由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黄琰总负责,市委教育工委班子成员、市教育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为组长,局机关各科室干部参与组成7个专项督查组,对全市42个局属学校、市属民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

上午7时许,7个督查组分头下到学校,采用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形式,分片包干、蹲点督查,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问成效,对复课方案情况、校门管理情况、人员管理情况、重点场所防控情况、核酸检测情况、物资储备情况等10项内容进行重点督查。督查过程中,黄琰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随机抽查了部分学校,重点检查了学校防疫备用教室安排,学校是否做到校内错峰分散用餐,学生上学途中是否落实闭环管理,是否每天进行消杀,师生、学校后勤相关人员有无落实核酸检测要求等,并强调要加强对封控区、管控区隔离师生人文关怀,多措并举做好关心关爱,温情引导被隔离师生保持乐观心态,以实际行动配合全市疫情防控大局。

从督查总体情况来看,各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快速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做好各项工作,高三年级学生返校复课工作整体平稳有序推进。对于督查中发现部分学校存在防疫物资过期或储备不足,缺少日常消杀记录台账,学生出入未落实闭环管理等问题,督查组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学校立即整改完善,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当前,毕业年级复课是全市教育系统的一项重要工作,市教育局要求各校压实防控主体责任,强化实干担当,坚持求真务实,紧盯关键人群、关键环节,加强风险隐患排查,采取分班教学措施,实行师生错峰分散就餐,做到学生返校“点对点”闭环管理,加强师生防疫知识宣传和防护指导,全面落实好疫情应急管控和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安全有序复学。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