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教育新闻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叶仁荪深入南昌市教育系统一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省教育厅   发布日期: 2022-03-22   访问量: 

3月21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叶仁荪先后到南昌市第一中等专业学校昌北校区、南昌市第二中学红谷滩校区高中部、南昌市第五中学,就学校疫情防控、在校师生学习和生活情况开展督查。

在南昌市第一中等专业学校,叶仁荪深入学校教学楼、机房、实训室、工业机器人实训中心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学校线上线下教学安排、防疫物资准备和学生学习、生活场所环境消杀等情况,要求学校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措施,做好闭环管理工作。在南昌市第二中学、南昌市第五中学,叶仁荪在实地察看校门口值守、线上线下教学安排、留校师生核酸检测和食堂保障等情况后,要求学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做到“人、物、环境”同防,特别是快递、进出学校物品和食品消杀,要严防死守,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督查期间,在听取有关工作情况介绍后,叶仁荪对当前教育系统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各地各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和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的决策,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和有关会议精神,充分认清疫情防控复杂性、反复性、艰巨性的严峻形势,切实压实学校主体责任。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省委提出的“要害在早、重点在查、关键在控、基础在防”的工作要求,按照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科学精准务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动员各级党团组织、全体党团员、师生员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慎终如始、毫不放松地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切实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赢得主动,坚决打好打赢打胜这场疫情“围剿清零”攻坚战。

南昌市政府副市长龙国英一同督查。省教育厅基教处处长程裕秋,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黄琰,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磊,红谷滩区副区长吴梅萍陪同督查。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