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教育新闻
熊运浪深入调研平安校园建设
来源:局安稳科   发布日期: 2022-02-21   访问量: 

2月18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熊运浪深入我市部分学校,实地调研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熊运浪一行先后来到南昌市第二十八中学、第二中学苏圃路校区、第二十六中学及南师附小红谷滩校区。每到一处,熊运浪都详细询问了平安校园建设情况,仔细查看了学校安防设施配备,并与学校教职员工亲切交谈,听取他们对平安校园建设的意见建议。

熊运浪指出,校园安全无小事,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为广大青少年儿童创造安全和谐的学习成长环境。要完善部门责任网,维护校园安全,确保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要构建教育、公安、交通、文广、城管、市场等多部门共同参与的工作体系,建立健全信息联通、治安联防、风险联控、执法联合等工作机制,协同开展校园安全管理、风险隐患排查、周边秩序整治等工作,努力汇聚多条战线、各个岗位的工作合力。要织密校园内保网,全方位加强校园内部安防,按照“一校一策”的原则,进一步提升校园人防、物防、技防水平。要严格落实护学岗制度,建强专职保安队伍,广泛发动学生家长等社会力量参与防范。要实行校园封闭化管理,管好校门,封闭校墙。要提升结构化探头、一键报警等设备的覆盖率,将学校内部视频探头接入“雪亮工程”,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构建周边安全网,坚持全覆盖、零死角、清隐患、防风险,全面加强对校园周边肇事肇祸精神病患者、吸毒前科、刑满释放、扬言报复社会等重点人员的滚动摸排和管控力度,严防发生个人极端案事件。同时,要深入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加大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疏导,不定期对校园周边的网吧、餐饮、出租屋等场所开展检查清查,确保校园周边秩序井然,严防各类风险隐患。

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有关领导同志陪同调研。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