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教育新闻
南昌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度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局属学校办学绩效评估述职会
来源:局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 2022-01-18   访问量: 

为全面总结2021年办学成绩,深入交流典型经验,高质量谋划和推进2022年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南昌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1月12日、14日,南昌市教育局分别召开2021年度全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局属学校办学绩效评估述职会。

南昌市教育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局机关相关科室、各县区及各局属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本次现场述职会以视频形式召开,既是策应当前疫情防控的要求,更是扩大参与面、切实增强交流学习的效果,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

会上,12个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31所局属学校的主要负责同志逐一对本县区、单位2021年度工作的实绩与亮点、问题与不足以及对2022年的展望与预期,进行了情真意切、言简意赅的汇报,凸显全市教育系统你追我赶、创先争优的干事氛围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县区教育行政部门的现场述职会上,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黄琰用“述职准备很充分、大家工作很努力、成效亮点很突出”三个关键词对各县区一年来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勇争先。要齐心协力、对标对表,做好南昌教育分内事,并结合工作实际,着力在强基础、抓改革、破难题、促提升上下功夫,推动南昌高质量跨越式的发展。二是要抓重点。要紧紧围绕学生和教师两大主体,惠及民生,加强工作谋划,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教育问题,还要强化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保障南昌教育事业稳中求进。是要抓落实。要在提高政治能力上抓落实,树立政治服务意识,将立德树人贯穿教育始终,打造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要在提高质量上抓落实,不断强化课堂教育质量,持续优化课后服务课程开发,积极提升教师队伍学术水平,让教育信息化更加深入课堂。

在局属学校现场述职会上,黄琰指出,要直面各校之间存在的差距,将其化为发展的前进动力,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振奋精神,提振率先作示范、勇争先的心气。要上下齐心,开创教育新篇章,以创造性举措落实“做示范、勇争先”的要求,推动南昌教育良好发展。二是要强化举措,创新率先作示范、勇争先的行动。要明确目标,找准定位,不断提高工作标准、优化治理模式,坚持改革创新、寻找突破,让信息化助推教育发展,打造更高质量的南昌教育。三是要狠抓落实,强化率先作示范,勇争先的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树立以学生的全面成长为育人目标、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责任的思想认识,推动“双减”工作取得成效;要提升教育质量抓落实,强力推动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强化教育质量的监测,守好教育的主课堂、主阵地;要强化执行抓落实,要肩负省会担当责任,将“五项管理”和“三违”治理做实做细,保障南昌教育平稳、有序、健康发展。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