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教育新闻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反馈巡察情况(巡察“回头看”)
来源:局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8-30   访问量: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2021年8月26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徐强出席反馈会议,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前向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局长谢为民传达了市委相关领导的讲话精神。会上,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万平代表巡察组分别向谢为民和市委教育工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谢为民主持反馈会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16日至4月30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进行了巡察“回头看”。市委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站稳人民立场,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深入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重点了解被巡察党组织上一轮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反馈问题,审计发现问题及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并围绕“三个聚焦”对没有见底的问题“再了解”,对没有发现的问题“再发现”。

万平在反馈时指出,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从严治教,南昌教育高质量发展总体向上向好,一些特色创新举措和亮点工作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有: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有差距;二是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不够有力,校外培训机构乱象整治不够到位,工程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有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压得不够实,干部队伍建设有短板。

谢为民表态讲话时表示,市委教育工委将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诚恳地认领巡察提出的整改意见,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市委教育工委将聚焦问题整改,坚持立行立改,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坚决做到不落一项、不丢一条;市委教育工委将深化巡察成果,注重深度结合,把落实整改工作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同坚持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深化改革、提升南昌发展首位度结合起来。

徐强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对待巡察反馈问题,用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强化政治担当,自觉主动扛实整改政治责任,确保巡察反馈问题真改实改;三要注重标本兼治,强化整改长效和成果运用,以扎实成效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反馈会上,还向被巡察单位参会人员发放了《市委巡察组作风纪律情况评估表》二维码,对市委巡察组干部纪律作风情况进行在线测评。

市委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有关同志;市委教育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内设机构部门主要负责人,下属事业单位、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