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教育新闻
2021年南昌市“年度教师”总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局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9-07   访问量: 

9月6日下午,2021年南昌市“年度教师”总决赛在南昌一中朝阳校区圆满落幕,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总督学曹伴好,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谢为民,省教育厅师资处处长陈露,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国平,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朱道清全程观赛,并为获奖者颁奖。

今年是南昌开展“年度教师”评选的第六年,12位市“年度教师”候选人通过层层选拔,从全市百余位参赛教师中脱颖而出。他们当中,有的是传递语文之美的导游,有的是传承感恩之心的“可燃人”,有的是用物理定律诠释师生关系的小能手,还有的是用音乐点亮孩子人生“五线谱”的乐师……他们砥砺初心、奋勇前行,以高尚的品质感染人,以丰富的学识引导人,以宽厚的臂膀温暖人,以不倦的身姿激励人,努力践行着教师的使命与光荣,为一批又一批学子筑梦圆梦。

决赛共分为2个环节。第一环节包含视频展示、演讲展示、现场答辩,其中班主任组展示内容为“我的育人故事”,思政课教师组展示内容为“时事开讲”。参赛教师们从专业成长、师生关系、班级管理等方面,选取典型事例,以故事的形式讲述了自己成长蜕变的心路历程。第二环节为才艺展示。大家或引吭高歌,或小品演绎,或热情舞蹈……精彩的表演集中展示了南昌教师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多才多艺的青春风釆。全部环节结束后,经由综合评审团、顾问评审团现场对本组两位选手进行投票,产生各组别“年度教师”。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南昌市抚河幼儿付婷(幼儿园组)、南昌市青云谱学校幸玲红(小学组)、南昌市外国语学校吕善强(中学组)、南昌县泾口乡中心小学未兵兵(乡村教师组)、新建区第二中学曾桥东(班主任组)和史晴雯(思政课教师组)6位老师获评为新一届“年度教师”。

一年一度的南昌市“年度教师”评选活动,不仅仅是一场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的全面展示和检阅,也是对南昌教育经验与成果的总结,是对未来教育趋势的思考与探讨,更是立德树人育人标杆和典范地树立,充分彰显出南昌教育优质均衡、百花齐放的蓬勃景象。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