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教育新闻
南昌市“双减”工作推进部署会召开
来源:局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9-01   访问量: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省有关试点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精神,8月30日下午,南昌市召开“双减”工作推进部署会。市“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委编办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双减”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教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提出,要深刻认识,高度重视双减工作,要真重视。不能虚应付,从讲政治的高度、促民生的角度和做示范的角度深刻认识“双减”工作的重要性。要精准发力,迅速推进双减工作,要出实招,不要摆花架,在校内层面做加法,围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做好课后服务,真正担负起育人主阵地作用;在校外层面做减法,围绕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全面治理、长效监管。要落实责任,扎实推进双检工作,要做示范,不要拖后腿,要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双减”工作,做到组织力量务必到位、专项治理务必到位、协同配合务必到位、宣传引导务必到位、督导考核务必到位。

会上,市教育局通报并部署全市“双减”工作、工作专班组建等情况。红谷滩区、青云谱区、经开区代表就“双减”推进工作做表态发言。下一步,市教育局将充分发挥学校作为教育主阵地发挥的作用,及时成立工作专班,努力打好校外治理工作管控战、舆论宣传战、工作协同战、“双减”持久战,加强作业管理,提高课后服务水平,并建立定期调度通报制度,有序推进“双减”工作,确保“双减”工作取得实效。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