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教育新闻
2021年中国中学生击剑联赛(南区赛)在南昌举行
来源:局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7-31   访问量: 

7月28日至30日,中国中学生击剑联赛(南区赛)在南昌市中昌红网运动中心举行。此次赛事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南昌市教育局、南昌市体育局作为指导单位,南昌市第十中学、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昌北三中联合承办,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击剑分会协办,江西省击剑运动协会执行。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原秘书长、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张燕军,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击剑分会秘书长徐永陵,南昌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春,南昌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陈瑜,南昌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李智良,南昌市体育局副局长许慧出席开幕式。

陈瑜为本次开幕式致辞。他表示,学校体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联赛,在南昌市青少年体育运动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将大力提高南昌市青少年的击剑运动水平,为南昌市学校体育工作创新发展探索了新的路径,进一步促进全国青少年击剑运动的推广和发展。全体运动员要发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在比赛中奋力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要恪尽职守,保证比赛公平、公正、安全、顺利进行。

随后,张燕军宣布比赛开幕。为期3天的中国中学生击剑联赛(南区赛)正式开赛。

本次南区赛吸引了中国南部18省113所中学470余名中学生参与,将决出男女12个组别的个人赛与12个组别的团体赛金牌。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