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教育新闻
市教育局领导深入挂点社区对文明城市帮创工作进行督导
来源:局党工委   发布日期: 2021-08-23   访问量: 

为切实做好挂点社区文明城市帮创工作,按照《关于印发<南昌市领导和市直单位挂点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8月21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谢为民带领局机关负责帮创工作同志、社区内学校校长一同来到挂点的青山湖区上海路街道,对市教育局在挂点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帮创工作情况进行实地督导。

谢为民一行分别深入塔北社区、恒胜社区、万仁社区、福康社区等四个挂点社区实地巡查,并与社区干部座谈交流,了解本单位在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帮创工作的进展情况。谢为民对前期局机关干部到社区开展巡查和定期参加社区活动表示认可,并指出,文明城市创建不光包括物质文明的建设,同样也包括精神文明的建设;市教育局不仅要完成挂点帮创的规定动作,还要发挥教育部门的资源优势,与社区携手,通过提供活动场地、提供人力支持、提供文化支援等方式,为社区群众提供更多文体类的服务和帮助;社区内的学校要坚决落实“双减”政策,大力开展课后服务、寒暑假课后托管等工作,切实减轻学生学业负担和家庭教育支出负担;要充分发挥社区家长学校的作用,将社区内的孩子、家长、居民发动和组织起来,定期策划一些内容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帮助社区提升整体文明水平。

在了解挂点社区文明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时,谢为民表示,市教育局将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对挂点社区另给予一些经费和物资上的支持,帮助挂点社区更好地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