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教育新闻
中共南昌市委教育工委、南昌市教育局召开直属学校(单位)“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局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7-02   访问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进一步树立标杆、弘扬正气、表彰先进,激励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感恩奋进、真抓实干,7月1日下午,中共南昌市委教育工委、南昌市教育局召开直属学校(单位)“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李传强,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谢为民及其他班子成员、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局属学校(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委局机关各部门、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及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等参加活动。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谢为民带领大家通过回顾百年党史雄辩地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和伟大,同时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南昌教育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显著成绩。谢为民表示,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我们深刻感悟到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之际,我们感慨万千、心潮澎湃,同时信心百倍、豪情满怀。此次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就是要进一步激发奋斗之志、汇聚磅礴之力,向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目标奋力前行。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弘扬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的使命担当,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务实作风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事迹,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

就如何进一步深入开展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稳步发展,谢为民提出了5点具体要求。一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始终坚定党的理想信念,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教育工作的全过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政治责任推进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赓续革命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二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坚持从严治党的纪律要求,全面推动党建工作纵深发展。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基层党建“三化”,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学习,促进党建工作全覆盖,推进党的思想进机关、进校园、进课堂,不断提高学校党建工作水平。三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厚植人民至上的宗旨情怀,努力提升人民群众教育满意度。要始终把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现实需求,积极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四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紧跟新时代社会发展的新步伐,有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按照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聚焦目标定位和新要求,以“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核心,坚持公平而有质量的发展路径,大力发展素质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基础教育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五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勤修干净担当的道德品质,在锤炼自身清廉上作出表率。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共产党员要以自律管住小节,以自省陶冶品德,以自警规范言行,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国平在主持中指出,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传达好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上来,对标定位、奋力赶超、创先争优;要弘扬先进,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创新方法、完善机制、夯实责任,全面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要强化措施,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围绕中心大局,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陈瑜宣读了直属学校(单位)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决定。

最后,谢为民带领在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再次接受党的洗礼。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会场,大家以饱满的热情传达出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大会在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结束。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