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教育新闻
民进南昌市委会来到市教育局专题调研职业教育
来源:局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7-05   访问量: 

为加快发展我市现代职业教育,以技能人才支撑新时代制造业高质量发展,7月2日下午,南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市委会主委谭绍木,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邹萍莉一行来到市教育局专题调研职业教育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陈瑜,安义县政协副主席、职教城指挥部副指挥长龚声和等陪同。

座谈会上,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市教育局在职业教育上所取得的成绩,并就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职普协调发展、中国(南昌)安义职教城建设等方面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和交流。

随后,调研组给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并要求市教育局要进一步转变办学思路,提升办学质量,加强产教融合,及时整合资源,充分发挥职业学校的优势,形成了一批品牌院校与特色专业,不断提高全市职业学校的综合办学实力和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多为社会培养实用性技术型人才。

陈瑜表示,市教育局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和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更加重视发展职业教育,加快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正确认识到职业教育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意义和作用,加强组织和领导,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努力打造以质量为核心的内向发展,把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作为职业教育的办学核心。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