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教育新闻
2021年南昌市教育系统“学党史 知国情 跟党走”党史知识竞答赛决赛成功举行
来源:局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6-24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引导全市教育系统广大教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6月22日下午,2021年南昌市教育系统“学党史 知国情 跟党走”党史知识竞答赛决赛在南昌一中朝阳校区成功举行。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谢为民,市政协教卫文体文史委主任张恒立,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敏,市史志办副主任徐明生,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副局长刘国平等出席并为获奖队伍颁奖。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局属学校(单位)党组织书记、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党组织负责人、局属学校(单位)和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党支部书记或委员、党政办主任、党务干事、2021年市教育局已接收的预备党员及已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全市教育系统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到场观赛。本次活动特邀江西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始发作为点评嘉宾。

经过预赛、初赛、复赛的激烈比拼,全市教育系统12支代表队从参赛的108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分为“开辟新天地”“建设新中国”“迈步新时期”“奋进新时代”四个篇章依次进行,试题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诸多内容,对参赛选手党史知识储蓄量要求极高。比赛现场秩序井然,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沉着应战、镇定作答,展示了过硬的知识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以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和精彩的现场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决赛还特别设置“绝地重生”环节,增加比赛现场的紧张性。

经过多轮激烈角逐,最终进贤县教体局一举夺魁,荣获团队一等奖及最佳选手奖;青山湖区教体局、豫章中学、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南昌十八中4支代表队获得团队二等奖及优秀选手奖;南昌一专、南昌十五中、高新区教育事业发展中心、朝阳中学、洪都中学、南昌二十八中、南昌十四中7支代表队获得团队三等奖;进贤县教体局、青山湖区教体局、高新区教育事业发展中心等12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与会领导上台为他们颁发奖牌与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最后,全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本次知识竞答赛推向高潮。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重要时刻,由中共南昌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南昌市教育局精心组织举办的“学党史 知国情 跟党走”党史知识竞答赛,在全市教育系统营造出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以赛促学、以学促教,更加全面地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