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教育新闻
喜迎“七一” 共庆百年 跨越时空的信仰——全市大中小学校师生同上一堂党史思政课
来源:局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6-25   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发挥思政课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主渠道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25日下午,南昌市教育局组织全市大中小学校师生同上一堂“喜迎‘七一’ 共庆百年 跨越时空的信仰”党史思政课。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谢为民,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付青岚,局四级调研员唐庆伟出席活动。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局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各科室、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及部分学生代表共计700余人参加活动。

党史思政课以“喜迎‘七一’ 共庆百年 跨越时空的信仰”为主题,分“烽火岁月、信念如炬”“战天斗地、热情如火”“潮涌春天、涛声如鼓”“中国力量、气势如虹”4个章节,通过沉浸式舞台剧的表现形式,展现不同历史时期具有代表性的家书,讲述家书背后的动人故事,挖掘家书背后的精神密码,带领在场师生感受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中,一代代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炽热深沉的家国情怀。

《破晓》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故事,也由此拉开了此次党史思政课的序幕;《错过·永恒》演绎了方志敏在狱中写给爱妻缪敏的绝笔信,一切为了共同的信仰和革命理想;《一封不知寄往哪里的家书》诉说邓稼先与妻子许鹿希的家国情怀,聊聊“两弹”背后的故事;《妈妈,稻子熟了》深情满怀、感人肺腑,字里行间,说不尽袁隆平对母亲的思念与愧疚;抗疫家书故事《逆行者》,展现了当代青年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青山依旧在,不见儿郎归”,《十七棵信念树》讲述了江西瑞金市华屋村17名年轻人英勇参加红军的故事。

这一封封情真意切的红色家书,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动人情景,一段段刻骨铭心的英雄事迹,让现场师生深受感动、热泪盈眶。活动现场,还进行了面对面互动交流环节,邀请部分校长、老师、学生共话观感、畅谈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此次党史思政课感触良多、受益匪浅,深切缅怀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我们更应在学习百年党史的过程中,涵养历史思维,强化责任担当,肩负时代使命,用奋斗书写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昌市教育系统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宗旨,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高位推动、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创新形式,创新育人模式,传承红色基因,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与智慧,奋力书写新时代南昌教育改革发展新篇章。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