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教育新闻
市教育局局长谢为民一行赴南昌市阳光学校走访调研
来源:局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 2019-08-02   访问量: 

7月16日上午,南昌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为民,副调研员朱道清、唐庆伟及安稳处、义教处、社管处负责人一行赴南昌市阳光学校走访调研。

在学校校长张云辉的陪同下,谢为民局长一行相继参观了学校烹饪培训技能班、心理健康课堂、模拟法庭、心理拓展基地、学生宿舍楼等地,悉心询问了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对学校校园环境、教育教学、管理机制等方面表示肯定,随后与学校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校长张云辉、副校长王万波从学校办学动因、办学模式及办学宗旨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副调研员朱道清、唐庆伟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重点围绕破解学校当前面临的困境及发展方向谈了具体想法和建议。

听完汇报交流后,谢为民局长高度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在矫治具有严重不良行为青少年工作上取得的进步与成绩,高度赞扬了张云辉校长的高尚教育情怀与社会责任担当,并就学校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五点意见:

一是立德树人上下真功夫。具体在重化(教化、感化、转化学生)、求善(完善、完美、健全学生品格)、向好(技能、文化、品德提升)上动脑筋;二是学校发展要提升。不能满足现有,要从强管理、树形象、创特色方面发力,做强做大做优,办江西有品牌,全国有地位的学校;三是师资力量要加强。除学校自身师资力量水平提升外,要积极走出去、请进来,让社会公益团体、大学等优质师资资源参与学校教育教学;四是活动开展要丰富。要充分考虑学生心理特征、兴趣爱好等方面因素,开展各类益于身心发展的活动,并寓教于乐组织体验式教学;五是社会力量要参与。除了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外,要积极争取社会爱心企业的服务与帮扶,树立关注学生一生而非一时的思想,关心学生学习成长及日后就业,让学生走的更远更好。

同时,谢局长就进一步加强教育主管部门对学校的服务管理,提出了“三个真”,即在思想行动上真重视;在帮扶建设上真给力;在务实工作上真见效。急学校之所急,真正使学生受益。最后,谢局长一行向学校师生赠送了牛奶和绿豆,表达了对学校师生的慰问与关怀。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