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教育新闻
南昌市教育局机关党员干部综合能力素质提升研修班顺利结业
来源:局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 2019-09-02   访问量: 

为了进一步增强局机关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不断提升党员的能力素质,重温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艰辛历程,8月4日至16日,南昌市教育局先后两批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及离(退)休党支部成员近90余人,赴革命转折之城、会议之都遵义举办党员干部综合能力素质提升研修班。研修活动由南昌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主办,遵义市桐梓县委党校承办,课程安排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专题教学、情景教学、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多角度、全方位感染教育学员。

市教育局副调研员李智良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要求每位学员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锻造优良作风,深刻领悟遵义会议精神新的时代内涵;要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听课,深入思考,学有所成,学有所用;要用心倾听感受,触动心灵提升境界,深刻感悟红军战士在危难时刻如何走出困境、扭转局势,从挫折中走向胜利;要遵守学习纪律,树立良好形象,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

每期4天的培训学习中,特别邀请了来自遵义干部学院、遵义市委党校、遵义其他党史党建研究单位的教授、副教授们,围绕“遵义会议精神”,对接时代要求,开展了《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领导干部素质与能力提升》、《怎样做好新时代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等专题教学;通过观看《娄山关战役》、《长征》系列纪录片,影片《小萝卜头》,大型红色舞台剧《伟大转折》;参观遵义会议旧址、四渡赤水纪念馆、苟坝会议旧址、息烽集中营等,凭吊昔日峥嵘岁月,深刻感悟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程,感受党的伟大;学员们还瞻仰了红军烈士陵园,重温了入党誓词,勉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在“红军坟”前聆听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述“红军菩萨”和“红三军团参谋长邓萍将军”的故事,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敬仰之情。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形式多样。通过现场教学,全体党员干部对“实事求是、独立自主、坚定信念、民族团结”的遵义会议精神的内涵和实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共产党人坚定的革命信念、忠诚报国的勇气和敢于担当的浩然正气有了更透彻的感悟,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遵义会议精神与八一精神、井冈山精神一脉相承,学习、领悟、弘扬遵义会议精神和八一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打造“学在南昌”教育品牌凝聚精神力量是每个南昌教育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今后,南昌教育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以先辈的伟大革命情怀教育自己,以先辈的艰苦创业精神鞭策自己,以先辈的优秀品格净化自己,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提升人生境界,激发工作热情,立足工作实际,服务和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热切的教育问题。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