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教育新闻
市教育局召开校园环境创建工作部调度会
来源:局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 2019-09-02   访问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要求,8月27日,南昌市教育局召开了校园环境创建工作部调度会。市教育局副调研员朱道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个城区校园环境创建工作部副部长、联络员,局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文明创建工作分管副校长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朱道清就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既是学校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社会治理的需求,更是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要把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纳入日程,摆上位置,确保创建工作落实到位、扎实推进。二是迅速行动。全国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在即,各单位要迅速行动,对标对表,根据测评要求,聚焦测评工作的重点,查找薄弱环节,梳理短板问题,采取“靶向”整治方式,整改达标到位。三是形成常态。各单位要强化日常管理,固化文明创建工作成果,确保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紧盯校园内部不放松、抓好周边整治不放松、加强思政教育不放松,搭建学校、家庭、社区等多方沟通机制。

会上,市教育局思政处处长姜红梅传达了全市深化全国文明创建工作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前期市校园环境创建工作部实地督查组督查暗访的结果,指出了目前各学校存在的问题。姜红梅表示,市校园环境创建工作部近期将完善考核办法并予以下发,考核成绩纳入全市教育系统年度“五看五比”综合考评和“文明校园”评选的考量范畴。姜红梅要求各学校要把校园卫生搞起来、宣传氛围造起来、校园周边管起来、工作成果固起来、考核机制严起来,通过部门联动、督察促动、考核驱动,在组织领导、工作机制、责任落实、营造氛围上强化保障,下大功夫,为助力南昌如期恢复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作出南昌教育人应有的贡献。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