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教育新闻
市教育局局长谢为民看望进贤县教体系统校级干部培训班学员
来源:局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 2019-09-02   访问量: 

8月20日至21日,进贤县教体系统校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江西师范大学成功举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为民在县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洪江涛陪同下,亲切看望参加培训班的学员。

谢为民代表市教育局向辛勤奋战在进贤教育一线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大家为教育事业做出的辛勤付出和奉献,并表示要为进贤教育站台,为进贤教育鼓劲,为进贤教育加油,给予进贤教育更大支持。他对本次培训班给予了充分肯定,既是一次充电学习,同时又是为新学期的开学做准备。通过这样的学习让大家的心安定下来,为新学期的开学有一个良好的起点,起好步、开好局、亮好相,在新的学年有一种新的面貌、新的状态。在结业仪式上,谢为民向所有学员提出了三方面要求和希望。

一是要坚定教育理想。坚定教育理想就是对教育的一种执着、一种追求、一种付出、一种奉献,只有坚定的教育理想才能走得更远,在追求教育事业的过程中,要迎难而上、排除万难,要保持强大的动力和定力,要不忘初心,树立对教育执着的情怀,燃烧对教育的挚爱与激情,教育不仅是一个职业更应是一份崇高的伟大事业,有教育理想的人一定要把教育当作人生事业的追求。

二是要牢记教育使命。立德树人是教育要牢牢抓住的根本任务、根本方向,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人的重要责任和使命,重点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良好的品质,教育如果偏离了立德树人的轨道,就培养不出真正的能堪当大任的优秀人才,我们培养的人一定是要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优秀人才,一定是一个善良的人、一个积极向上有责任心的人,一定是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

三是要感悟教育幸福。要深入下去、沉下心来体验教育事业的职业美好、职业乐趣、职业幸福,感受到教育幸福的校长一定是一名优秀校长,感悟到教育幸福的老师一定是一名好老师,作为一个教育人要有一团火,温暖人间、温暖世界;作为教育人还应该是一颗星,照亮人间、指引方向,教育人要把“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教育情怀投入到教育岗位上去,进入到孩子的课堂上去,以这种美好的教育情怀走向新的开学季,迎接即将到来的第35个教师节。

洪江涛指出,谢为民局长的讲话既有学者的高度,又有专家的深度、更有教育家的温度,充满激情,言辞恳切,真挚感人,希望全体学员牢记谢局长讲话要求,作为修身修业的方法或途径,真正做好校长,努力做一个有情怀的专家型校长。

学员们纷纷表示,谢为民局长的讲话让他们受益匪浅,备受鼓舞。将把热爱教育、执着教育作为坚定的教育理想,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用心、用情、用行动去追求并感悟教育的幸福。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