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教育新闻
南昌市教育局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局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 2019-07-16   访问量: 

6月14日下午,市教育局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南昌一中朝阳校区举行。江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张爱萍,中央电化教育杂志社社长许林,南昌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为民,江西省电化教育馆副馆长唐旭,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徐玉林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谢为民简单介绍了南昌教育基本概况。近年来,南昌市学校网点布局不断扩大,优质资源拓展力度不断增强,在教育集团化、规范民办教育、首创教辅中心、改革中考体育、调整小学生上课时间等方面亮点频闪。谢为民表示,此次与科大讯飞的签约合作象征着南昌教育信息化迈出了更坚实的一步,南昌教育今后将以战略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齐心协力推动全市教育信息化建设。

徐玉林在致辞中介绍了科大讯飞的公司概况、发展历程,以及与南昌市教育局之间的合作情况。他表示,此次签约是双方合作的新起点,科大讯飞将会充分发挥自己的技术优势,不断帮助学生提升学习水平,促进综合素质发展,助推南昌教育信息化向纵深发展。

仪式上,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卢洪之,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大区执行总经理张远伟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近几年来,市教育局一直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工作,南昌教育信息化发展势头良好,“三通两平台”建设达标率排名稳居全省第一,南昌教育装备云平台及学业大数据项目连续两年荣获教育部信息化优秀案例。此次签约后,南昌教育与科大讯飞将围绕大数据应用建设、区域教育资源和数据互联互通、智慧校园体系建设、人工智能+教师队伍建设行动、人工智能创新教育工程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推进南昌“智慧教育”纵深发展。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