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教育新闻
2019南昌市“年度教师”“年度班主任”出炉
来源:局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 2019-07-16   访问量: 

7月9日上午,2019南昌市“年度教师”“年度班主任”总决赛完美落幕。12位在校级选拔赛、县区选拔赛、分组选拔赛、分组决赛中过关斩将的提名选手逐鹿舞台,用智慧和情怀展现了南昌教师队伍蓬勃发展的欣欣态势。经过激烈比拼,红谷滩新区凤凰中心幼儿园程明、西湖区南昌市站前路学校甘密、高新区昌东二中濮良洁、新建二中童林凭借出色表现问鼎2019南昌市“年度教师”,西湖区南昌市育智学校何荣折桂“年度班主任”。

市政府副市长龙国英,市政协副主席李广振,省教育厅师资处处长程裕秋,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为民,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国平,市委宣传部文教处处长张敏全程观赛,并为获奖者颁奖。

南昌市“年度教师”评选至今已为第四届,在这个舞台上,大批南昌教育人快速成长,大批优秀教师脱颖而出,南昌教育的田园变得更加绚丽多姿。此次“年度教师”评选赛制全面进化,不仅将“年度教师”评选设置了幼儿园组、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四个组别,更增设了“年度班主任”评选,最终评选产生“年度教师”4名(每个组别各1名)和“年度班主任”1名,最大程度地兼顾了不同学段以及不同岗位的教师角色定位。

决赛现场,12位提名选手分组别依次登台,接受了视频展示、演讲展示、现场答辩、才艺展示等多个环节的考验。他们中有认为人生价值观的树立比学习成绩更重要,因而致力要做学生心灵美容的“化妆师”;还有扎根特殊教育十余年,为智障儿童寻找人生方向的“大星探”;有乐业奉献,直到生产当天依旧坚守岗位的幼儿园“孩子王”;还有将段子与语文教学完美结合,将幽默融入班级文化的“段子手”……总决赛的舞台上,选手们在镜头下将自己的成长故事娓娓道来,将自己的教学理念徐徐诉说,将自己的个人风采一一展现,他们或唱或跳,或打起非洲鼓,或化身脱口秀达人,让所有人见识到南昌教师除了在讲台上文采飞扬、口灿莲花外,还有如此多才多情多艺的另一面。

最终,经过由顾问评审、专家评审、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及教师代表组成的综合评审团的认真评审和投票打分后,2019南昌市“年度教师”“年度班主任”悬念最终揭晓,另产生“年度教师”提名奖20名、“年度教师”入围奖40名,“年度班主任”提名奖5名、入围奖10名。

至此,2019南昌市“年度教师”“年度班主任”评选活动正式落下帷幕。赛后,南昌市教育局将对“年度教师”“年度班主任”获得者及提名者的工作经验进行推广,将南昌优秀教师的理念和智慧播撒至全市,让更多人感受南昌教育的卓绝风采。相信这个舞台和这份契机,能够唤醒更多南昌教育人的宝贵初心,激励更多南昌教育人牢记使命,在教书育人的舞台上逐梦前行。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