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教育新闻
南昌市委副书记刘烁参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文明我先行”六一主题队日暨“童年梦 强国梦”全市中小学生书画展
来源:局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 2019-06-11   访问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第70个国际儿童节,5月30日下午,共青团南昌市委、南昌市教育局于南昌二十八中高新实验学校举行南昌市“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文明我先行”六一主题队日暨“童年梦强国梦”全市中小学生书画展。南昌市委副书记刘烁,共青团江西省委副书记罗华,南昌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德辉,共青团江西省委、少年部部长姚钰,共青团南昌市委书记盛炜,南昌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为民,南昌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晓辉,共青团南昌市委副书记邓培,高新区社发局副局长、教育中心党委书记涂相玉,共青团南昌市委学少部部长彭辉等出席此次活动,南昌二十八中高新实验学校部分师生代表参加。

活动在庄严的少先队队歌声中拉开序幕,二十八中少先队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领导及老师们敬献红领巾。二十八中高新实验学校一年级优秀学生在庄严的仪式中光荣加入中国少先队,新队员代表、辅导员代表分别发言,新老队员共同以最宏亮的声音庄严宣誓。

刘烁向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致以崇高敬意,并寄语全体少年朋友,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从小树立建设祖国、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把自己的小梦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中,养成优良的品德;二是希望同学明礼守信,崇德向善,以英雄人物、先烈为榜样,在家做一名好孩子,在学校做一名好学生,在社会做一名文明的小公民;三是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刻苦学习知识,拓宽见识,打磨本领,勤学书本知识,多学课外知识,勤于思考,多想多问,这样才能培养出创新精神。

此外,全体人员观看了来自二十八中高新实验学校同学们的文艺汇演,观摩了“文明我先行”现场绘画、倡议签名活动,并欣赏了“童年梦强国梦”全市中小学生书画展。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