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教育新闻
南昌市教育局组织市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六月开放日暨全市责任督学第二次沙龙活动
来源:局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 2019-06-11   访问量: 

为提升责任督学工作水平,增强挂牌督导工作活力,6月5日上午,南昌市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六月开放日暨责任督学第二次沙龙活动在青山湖区举办,此次活动由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办、青山湖区教体局承办。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美珍、副调研员谢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为民,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付青岚,南昌师范学院教育评估院院长叶存洪,青山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胡燕琴,各县(区)督导室分管领导、负责人及督学代表,局属责任督学和责任督学助理共150余人参加活动。

整个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与会人员分两组实地观摩佛塔小学、义坊学校“一校一品”和实地督导展示。佛塔小学的交通手势操、义坊学校的非遗“北刘轿舞”表演让人印象深刻;责任督学现场分析“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调查问卷、点评指导学科带头人说课、研讨“教师专业发展”,展现青山湖责任督学专业风采。

第二阶段,青山湖区分享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经验,叶存洪以《从督学的角度看学校教育》为题作专题报告,从教育理念、学校文化、课程建设等多个角度,就责任督学如何帮助和指导学校高品质发展发表见解。

杨美珍在致辞中用“真”“新”“特”对青山湖教育和挂牌督导给予高度评价,对南昌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工作提出了更大期望和更高要求,希望南昌市的优质均衡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谢为民强调了教育督导的重要意义,肯定了青山湖教育发展以及我市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最重要的是“督”,要通过督导激发每一位教育人的教育情怀和责任意识,督出问题、督出经验;最关键的是“导”,要让教育督导工作导出均衡、导出优质、导出优先;最根本的是“学”,勉励督学学在自主、学在全面、学在满意,要让督导工作服务教育,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