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教育新闻
南昌市教育局组织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校园周边实地推进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局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 2019-05-27   访问量: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指示,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实地环境,作为市校园安全专业委员会牵头单位,5月23日,市教育局组织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校园周边实地推进工作专题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邓云生,副调研员朱道清,部分市校专委成员单位联络员,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邓云生发表讲话,他指出做好校园周边整治工作的着力点不仅在于解决现有问题,更在于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就做好此项工作,邓云生提出3点建议。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县区校专委、市校专委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工作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要善于营造氛围,利用宣传手段公开反映校园周边存在的问题,再逐步整治取缔违规店面,给广大市民一个满意的校园周边环境。

二是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根据问题整治职责归属,落实力量强化问题核查与整治,对已经整改的问题要形成工作台账,并及时上报反馈;不断巩固成果,对极易死灰复燃的校园周边问题进行长久监督,并做好防范工作。

三是进一步强化工作对接。各部门要建立工作联席制度,加强校园周边整治工作的监督与指导,强化与学校对接,互通周边问题线索,推动问题整治,同时要善于发动群众合力对校园周边进行排查,并将排查出来的问题集中反馈集中整治。

朱道清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做好校园周边整治工作是南昌创办文明城市的必经之路,也是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重中之重,市教育局高度重视此次校园周边整治工作,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及时反馈问题,做好协作工作,加大整治力度,广泛宣传校园周边问题的危害,使整治工作效率化,打造群众满意的校园环境。

会议通报了南昌市春季开学期间校园及周边问题专项整治情况,局安稳处对此进行分析说明,并对之后的校园周边整治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东湖区教科体局与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也就相关情况进行了情况汇报和交流探讨。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