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教育新闻
南昌市教育局机关干部开展“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3-07   访问量: 

2019年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改善贫困群众人居环境卫生,3月5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国平率机关20余名干部职工,来到安义县石鼻镇罗田村开展“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在刘国平的带领下,志愿服务队分成3个小组前往贫困户家中,帮助贫困户对居住环境及个人卫生进行清扫。大家仔细查看房前屋后的卫生情况,分工合作、认真打扫,手持扫把、抹布等工具,帮助贫困户清扫庭院、清运垃圾、擦玻璃等,并对贫困户家中乱堆乱放的生活物品进行了整理。“以前乱的不像样,没想到这么一拾掇,看着顺眼多了”,看着被打扫得干干净净的屋子,贫困户连连感谢大家的辛劳付出。

清扫过程中,大家通过与贫困户唠家常的形式,对贫困户的卫生习惯进行宣传教育,引导贫困户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并详细询问近期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掌握贫困户的实际需求,鼓励他们要自力更生、自主发展,帮助贫困群众在思想和生活习惯上实现同步“脱贫”。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