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教育新闻
我市教育系统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2-05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最新会议精神,巩固提升教育系统文明创建工作成果,11月26日,南昌市教育系统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南昌二中红谷滩校区初中部召开。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出席,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主要同志和分管同志,局机关处室、局属事业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国平主持。

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为民作重要讲话,提出5点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全体成员要清晰认识到创建和谐文明的教育环境是教育行政部门的使命,要坚持创建工作教育先行,从学校的日常管理、教师的教育教学行为、学生文明意识的养成开始,通过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层层辐射,共同提高全社会的文明意识。

二是要加强引导。各级各类教育行政部门、学校要对标对表、认真研究,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级各类部门联动抓,确保人、财、物保障到位。

三是要明确要求。要按照上级政府的指示和要求,贯彻落实好各项工作,清晰职能,指哪打哪,不打乱仗。

四是要强化责任。学校作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主阵地、主渠道,对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负有重要责任,这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前置条件和重要指标。各级各类学校要夯实责任,将工作梳理细化,达标完成。

五是要确保成效。要力戒形式主义,不做台面工程。要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创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促进德育教育与教学工作相融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注重家校互动成效,做到特色创建有亮点。

刘国平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全体成员要充分认识到“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丢不起,教育系统在深化南昌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战役中输不起,要以雷霆之势迅速行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大重视与支持力度;进一步查漏补缺,加大排查整改力度;进一步发动师生,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大指导督查力度,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教育人应有的贡献。

会上,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瑜传达了11月18日我市召开的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邓云生就下一步教育系统深化文明创建工作进行部署动员。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