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教育新闻
局副调研员李智良参加江西文演集团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1-15   访问量: 


为大力推进学校美育改革发展,弘扬并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江西文演教育依托集团院团师资优势,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首站启动“南昌采茶戏走进南昌一中”主题活动。江西文演发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光华,民盟南昌市委会副主委、新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郭翀,市教育局副调研员李智良出席活动,江西文演集团、南昌采茶剧团、部分市属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和南昌一中部分师生参加。

此次活动采用现场表演和观众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向师生普及了南昌采茶戏的知识,让大家进一步领略和感受家乡传统文化的魅力。南昌采茶戏是江西省的传统戏曲剧种之一,起源于清道光年间南昌民间的"花灯"和"十二月采茶调",传统剧目有以南昌民间故事为题材的《南瓜记》、《鸣冤记》、《辜家记》和《花轿记》,极具乡土特色。

“南昌采茶戏走进南昌一中”主题活动昭示着江西文演集团“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接下来,文演集团不仅会在南昌一中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艺术活动,助力一中特色校园文化及高水平学校艺术团的打造,还将走进多所市属学校,通过普及京剧、声乐、杂技等中华传统文化的方式,提高师生审美和人文素养,进而不断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优化“立德树人”的教育环境。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