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基建科发文
南昌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市直学校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自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5-13   访问量: 

各市直学校:

为贯彻落实好江西省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全省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工作的通知》(赣震领[2020]1号)工作部署,做好迎检准备,根据市政府、市防震减灾局要求,决定在市直学校内开展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自查工作,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各市直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检查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灾害事故防范责任监督机制,进一步完善安全预案。同时针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及检查组反馈的突出问题、整治意见,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制定整改方案,明确任务和时限,按期整改到位。

二、对照要求,认真开展自查

各市直学校认真对照检查内容,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开展建设工程监管情况自查,尽量利用信息化方式查核有关建设工程施工图、设计说明文本、地震安评报告等资料。市直学校检查内容为:2009年5月以来开工的学校新改扩建设工程,是否按照防震减灾法规定提高抗震设防要求情况,是按照地震动参数提高一档进行抗震计算,还是按照地震基本烈度提高一度采取抗震措施来落实提标要求。

自查完成后,各市直学校填报《2009年5月以来开工的学校(新改扩)建设项目抗震设防信息表》,于2020年5月14日前将表格以EXCEL格式上报南昌市教育局基建处(电子邮箱19095032@qq.com)。

三、提前准备,做好迎检工作

各市直学校对于检查内容中的相关建设工程要提前准备建设工程项目有关佐证材料,包括但不限于建设工程施工图(施工图设计说明部分蓝印件或扫描文件)、抗震设计说明文本、地震安全性评价报告等,做好有关迎检工作。

附件:《2009年5月以来开工的学校(新改扩)建设项目抗震设防信息表》

南昌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市直学校建设工程地震安全监管自查工作的通知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