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开>行政发文>计财科发文
关于下达2022年全市高中阶段招生计划的通知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2-06-16   访问量: 

各县(区)教体局、开发区教育事业发展中心、湾里管理局教科体办:

为做好今年我市招生工作,根据各县、区(开发区)今年初中毕业生人数,上年实际招生完成数等因素和高中阶段入学率、普职协调发展的原则要求,经研究核定,现下达你县(区)2022年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计划(详见附件),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高中阶段毛入学率,保持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教育协调发展

高中招生计划严格执行江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度高中阶段招生计划管理工作的通知》(赣教规划字〔2022〕4号)及《关于印发2022年分设区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的通知》(赣教规划字〔2022〕10号)文件的要求。

今年全市高中阶段(包括升入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下同)毛入学率达93.6%以上。各县(区)高中阶段招生计划必须综合考虑本县(区)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高中阶段毛入学率的规划要求,继续提高高中阶段毛入学率,三县和新建区、湾里管理局高中阶段毛入学率应不低于当地“十四五”规划年度目标。

要保持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教育协调发展。不得擅自超录,超录计划将不予注册学籍,并在次年进行1:1扣减。从今年起,未按规定执行普通高中计划的县(区),在扣减计划的基础上,将对县(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进行全市书面通报,并在年度考核考评工作中,列入倒扣分项。

二、要高度重视招生计划的落实完成工作

各县、区(开发区)教体局(办)接通知后,必须尽快将今年的招生计划下达分解落实到学校(含直管民办学校),确保完成今年招生计划。

附件:南昌市2022年全市分县区高中招生计划

关于下达2022年全市高中阶段招生计划的通知

附件:南昌市2022年全市分县区高中招生计划

南 昌 市 教 育 局
  • 微博

  • 微信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