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政务信息

南昌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学百年党史 传红色基因”五四主题活动的通知

访问量:

各局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讴歌中华民族百年奋斗历程,颂扬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佳绩,激励和引领广大师生学习党史、感悟党史,市教育局团委与“南昌教育”官方微信面向广大师生在开展“学百年党史 传红色基因”五四主题征集和网络展示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百年党史 传红色基因”,通过新时代师生学党史、知党史、讲党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刻感受到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

二、活动内容

各校的青年教师和团员学生聚集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大人物、革命先辈的青春故事、南昌红色经典故事等,立足大情怀、小切口、正能量、青春态,记录历史伟业,深入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展现波澜壮阔的红色英雄城百年征程。

三、作品要求

1.内容紧扣活动主题“学百年党史 传红色基因”,主题鲜明,重点突出。

2.可采取多种形式,录制视频、拍摄微电影、创作原创歌曲、志愿讲解、情境演讲均可,拍摄时长不超过5分钟。

3.作品报送时需附加文字说明(300字左右),点出活动主题即可。

4.活动投稿者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他人合法权益,违反者自行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责任。

四、工作要求

1.思想高度重视。各学校团委必须在精神上高度重视“五四”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学生生学好党史,不断厚植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2.大力营造氛围。各基层团组织要充分运用网络平台新

媒体,采用适合青少年特点的方式来营造开展“五四”活动的浓厚氛围,增强对青少年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3.经验及时总结。“五四”活动结束后,各学校团委要

及时总结好活动经验,做好“痕迹管理”,将录制的视频电子版(以学校名称+老师或学生姓名+作品名称命名)于4月29日之前发至局团委邮箱:jyjtw0791@163.com,每校至少上报一个作品。局团委将认真做好总结推广工作,并择优将作品展示到南昌教育微信公众号,并将优秀的典型向团市委上报。

南昌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学百年党史 传红色基因”五四主题活动的通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