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统计数据

南昌市教育局关于上报2021年全市高中阶段学校学生军训工作计划的通知

访问量:

各县(区)教体局、开发区教办,湾里管理局教科体办,局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 中央军委办公厅关于深化学生军事训练改革的意见》(国办发〔2017〕76号)《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江西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关于深化学生军事训练改革的实施意见》(赣府厅发〔2019〕3号)和《学生军事训练工作规定》精神,根据《江西省教育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 江西省军区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学生军事训练工作对接的通知(赣军训函〔2021〕1号)要求,为做好2021年全市高中阶段学校学生军训工作,现就统筹做好2021年度全市高中阶段学校学生军训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合理制定军训计划。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各局管高中阶段学校要根据年度工作安排,认真研拟测算本县区、学校2021年度学生参加军训的数量和时间安排,合理提报承训力量要求,积极与属地人武部和驻军加强沟通联络,协调对接帮训事宜。无法落实承训单位的,市教育局根据全市军训计划统一向南昌警备区提出需求,由南昌警备区统筹安排。

2.落实军训各项要求。1.承训力量范围。所有担负学生军训的承训力量必须为军兵种和武警部队、民兵和预备役人员、以及部分政治可靠、军事过硬、作风优良并经警备区、人武部培训考核合格、取得学生承训资格证书的民兵骨干。2.承训人数标准。承训人数建议按参训人数和承训人数50:1计算得出。3.军训地点要求。除运动场地较小的学校以外,其他学校军训地点原则上安排在校内。严禁雇佣社会力量参与学生军训,坚决杜绝违规开展学生军训商业化运营和市场化运作。

3.按照要求及时填报。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汇总县区高中阶段学校军训计划,于2021年4月23日前将《2021年全市高中阶段学校学生军训工作计划》(见附件,在线填报见“市局县区体卫艺科工作群”链接)报南昌市教育局体卫艺处,联系人:赵俊,电话:0791-83986479,邮箱:21170491@qq.com。各市管高中阶段学校(局属、省属、民办学校)安排专人加入“南昌市高中学校军训工作群”(QQ工作群号:677345497),于2021年4月23日前,在群内完成在线填报“2021年南昌市高中阶段学校学生军训工作计划表”。

附件:2021年南昌市高中阶段学校学生军训工作计划

南昌市教育局关于上报2021年全市高中阶段学校学生军训工作计划的通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