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信息 > 统计数据

南昌市教育局关于公布2019年城区普通高中学校特长班(生)招生项目及计划的通知

访问量:

各县(区)教体局,开发区(新区)教办,各局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和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

为推动我市普通高中教育特色发展,努力形成多渠道升学,特长成才的普通高中办学模式,满足不同潜质学生的发展需要,促进学生全面而富有个性的发展,经学校申报、市教育局认真研究,现将2019年城区普通高中学校特长班(生)统招项目及计划予以公布(详见附表),并就做好2019年特长班(生)招生录取和办学工作提出如下要求,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1.各招生学校要严格按照《南昌市教育局2019年高中阶段招生工作实施意见》的要求及下达的特长班(生)招生计划招生,坚持规范有序、公平公开的原则,严格规范特长班(生)的招生秩序。要切实落实特长班(生)招生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严禁弄虚作假、徇私舞弊。

2.各招生学校要成立特长班(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制定招生方案和简章,明确报考要求、专业测试安排、中考成绩最低控制线、专业测试成绩及录取办法等,并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组织好专业测试。

3.特长班招生工作必须坚持质量至上的原则和理念,今年继续实行各学校招收体艺特长生实行最低文化分数线控制,其中艺术生录取分数不低于相应学校统招录取分数线的70%;体育生录取分数不低于相应学校统招录取分数线的60%,且中考体育成绩不得低于49分。各学校在市定最低控制线的基础上,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设定本校特长生文化录取分数线。南昌八一中学国防班和南昌实验中学艺术特长班面向全市招生。

4.各招生学校招收的特长班(生)要严格执行公办普通高中的收费标准,严禁以特长班(生)名义收取任何就读费用。招收的同一类别特长生达30人及以上,必须单独组成教学班,该教学班必须是在完成国家规定普通高中课程基础上增加特色教学,在组织实施特长班教学中不得缩减普通高中课程。

5.各招生学校要加强对特长班专业教师的培养,组建一支在编在岗、能够胜任特长班教学的教师团队,不断改善特长办学所需的硬件条件,积极建设特色课程体系,有效拓宽特长学生的成长、升学和深造渠道,确保特长班(生)教育教学工作质量提升并取得实效。

相关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参照以上要求,指导所辖普通高中学校做好特长班(生)的招生录取和办学工作。

附件:2019年南昌市城区普通高中特长班(生)招生计划表

洪教普高字〔2019〕8号南昌市教育局关于公布2019年城区普通高中学校特长班(生)招生项目及计划的通知

附件:2019年南昌市城区普通高中特长班(生)招生计划表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