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领导信息

2020年度全市教育系统绩效考核现场述职会召开

访问量:

为全面总结2020年全市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成效,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重要任务、重大事项落实到位,推动南昌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1月8日以来,南昌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度全市教育系统绩效考核现场述职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

现场述职会共分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局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县(区)教育行政部门4个专场进行。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各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增加教育供给、强化教育保障、深化教育改革、提升育人成效、服务社会民生五大重点工作,并结合各自特色亮点工作进行现场汇报。大家以实干为荣,用实绩说话,报告突出重点、内容丰富、信息量足,有数据、有分析、有经验、有亮点,全面详实地展现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整体风貌和亮点特色。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谢为民在总结讲话中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坚持用心办教育、精心做管理、规范求发展,稳扎稳打、勇于担当,有力推动了南昌教育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对于如何科学谋划好下一步工作,谢为民强调,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相互交流,理清工作思路,增强责任意识,坚守教育初心,以创新管理为抓手,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坚持立德树人,落实五育并举,不断汇聚教育资源,不断强化交流融合,共建共享教育资源和成果,精心打造全市优质教育资源平台;局属学校要坚持定量、定性,奋发作为、担当实干,更加热爱教育事业,更加坚定工作信心,以课程建设为抓手,以校园活动为载体,培养学生个性特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多举措探索创新模式,深层次推动教育改革,努力打造有教育思想、教育理念、教育实践和教育成效的优质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要上下同心、再鼓干劲,聚焦热点难点问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升育人质量,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完善教育管理,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走内涵发展、规范发展、创新发展的路子,办出品牌、办出特色,促进民办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基础教育看县区、县区教育再巩固提升、高质量发展重管理的深刻意义,准确把握县区基础教育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大力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精心打造职业教育发展新高地,以常态化、体系化、高质量教育管理推动南昌教育创新发展,形成点线面三位一体发展新格局。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付青岚在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专场中表示,民办学校要更加关注教师队伍建设、课堂效果提升、课程育人成效、环境育人实效、五育并举融合、家校共育合力、实践育人理念,以新思维、新理念促进民办教育发展。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总督学万晓玲在县(区)教育行政部门专场中表示,各县区要始终坚持办人民满意教育价值取向,有效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坚持五育并举,培养全面发展的学生。

扫码浏览